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戒糖有什么好处 这4个戒糖的好处不得不说

4、改善睡眠

很多人不知道,摄入过多糖分还有可能影响睡眠质量,如果体内糖分过量,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导致难以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身体也会感觉到更加疲劳。戒糖之后,多数朋友都发现睡眠质量变好了,而且也更容易入睡了。

摄入过多糖分还有可能影响睡眠质量

如何科学戒糖

1、有意识地减少糖分摄入

首先,科学的戒糖并不是完全不摄入糖分,而是有意识的减少糖分的摄入。想要戒糖,一定要判断哪些食物中含糖量较高,哪些食物中的含糖量较低,尽量用含糖量较低的食物来代替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从而减少糖分的摄入。

2、用水来代替饮料

想要科学戒糖,可以多喝水,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需要补充1500毫升左右的水,但是有的人认为喝水没有味道,喜欢喝饮料、奶茶、咖啡等饮品,这些饮品中会加入很多糖分来调味,喝这些饮料也会增加糖分的摄入量,不利于糖分的控制。

用水来代替饮料

3、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很多人的主食会吃面食、米饭等,这些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高,而且食用之后会在体内转化成糖分,想要戒糖,可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但是主食是我们能量的主要来源,所以不能一点都不吃,可以将三分之一的主食变成粗粮,这样做有助于控制糖分的摄入。

结语:糖分的摄入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戒糖的重要性。想要科学戒糖,一定要有意识的控制糖分的摄入,并且清楚地了解食物中的含糖量,减少糖分的摄入。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戒糖的好处如何科学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