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过了50岁医生为什么不让喝肉汤 不喝是不是能长寿

对于50岁以后的人群,其实医生并不会给出绝对建议,让饮食上杜绝某类食物。如果体检结束或是做完某项检查后,医生嘱咐之后不要再喝肉汤,那么正常情况下还是需要考虑与个人身体情况有关。

比如对于痛风患者而言,急性发病期不能喝肉汤!

痛风是由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量减少导致高尿酸血症所引起的疾病,饮食上一般不建议吃高嘌呤类食物,而大部分高嘌呤类食物都来自于动物肉、动物肝脏和海鲜等。

痛风是由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量减少导致高尿酸血症所引起的疾病

如果在痛风急性发病期将动物肉炖成汤喝,嘌呤会被溶解到汤汁中,喝了之后就会加重关节红肿、疼痛等炎症反应,使病情更加严重,从而对日常活动造成影响,不利于机体尽快恢复。

又比如对于高脂血症患者而言,同样不建议喝肉汤!

高脂血症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高血脂,患者血浆中的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的水平相对较高。相关研究发现,每100mg的肉汤中,胆固醇含量为21mg,如果一碗肉汤是300mg,那么,相当于将63mg的胆固醇喝进了肚子里,从而使高血脂的病情不易控制,甚至还会诱发其他心血管疾病。

又比如对于高脂血症患者而言,同样不建议喝肉汤

但是,对于大多数健康人群而言,虽然50岁后身体机能有所下降,消化代谢能力不如从前,但在身体状态良好,不伴有相关疾病的基础下,还是可以喝肉汤的,只不过建议合理控制摄入量,避免一次性喝得过多或是每周7日顿顿喝。

1/2页
哪些人不建议喝肉汤50岁之后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