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为啥有人吃剩菜没事 有的人省下的钱却用来治病

3、绿叶蔬菜、海鲜等隔夜剩菜不要吃!

放置一夜甚至几夜的绿叶蔬菜,即使加热再吃,高温通常也无法完全将细菌杀灭,食用后容易发生急性胃肠炎、食物中毒等,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绿叶蔬菜、海鲜等隔夜剩菜不要吃

绿叶蔬菜隔夜后,原本的营养成分发生反应后,会产生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本身就有一定的毒性,摄入胃内后还会和蛋白质发生反应,从而产生亚硝胺这种致癌物质,增加胃癌发生风险。

海鲜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隔夜放置后更容易受到外界微生物的入侵、污染,这样的海鲜不仅风味全无,吃了之后还会出现胃肠不适感。

所以,绿叶蔬菜、海鲜这类食物好是能够一顿吃完。

从原则上来说,我们提倡吃多少,做多少,三餐分开做,保证食物新鲜,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当然,如果的确吃不完,也不要过于担心食物中毒而浪费,剩下来的饭菜合理保存,尽快食用,其实也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

如果的确吃不完,也不要过于担心食物中毒而浪费

但是,如果食物已经变质、变味或是明显不符合进食标准,为了避免食物中毒,还是不要继续吃为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为啥有人吃剩菜没事哪些剩菜不建议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