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牛奶要过期了可以冷冻保存吗 保质期长的牛奶好不好

过年的时候,亲朋好友来家里拜年送礼的比较多,小到牛奶八宝粥,大到珍贵补品,堆在家里一时根本吃喝不完,甚至近有些牛奶拿起来一看,发现竟然快要过期了,这时正好想起冰箱的冷冻室里还有空出来的位置,再不赶紧放进去就浪费了!

大家是不是也都有这样的烦恼呢?那么,牛奶是可以冷冻保存的吗?

结论是可以,但是好不要!

牛奶是可以冷冻保存的吗

牛奶是饮品,一般可以冷冻保存,大概能保存3-4个月,但是将牛奶冷冻保存后,受到低温的影响,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脂肪会被分离开来,同时乳酪素也会凝结成粉状,不仅风味全失,营养流失,还可能会发生氧化反应,喝了后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并不是十分有利。

如果牛奶本身就快要过期了,冷冻保存的时间则不建议太长,从食品营养、健康学角度出发,好还是及时喝掉比较好。

实在喝不完的牛奶更建议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进行保存,或者是用其做菜、做蛋糕等,以尽快解决。

实在喝不完的牛奶更建议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进行保存

有些朋友还会问:保质期长的牛奶是不是不好?

并不是保质期长的牛奶就一定不好,很多人会认为,保质期长的牛奶肯定是因为添加了防腐剂,但其实不全都是。

1/2页
牛奶是可以冷冻保存的吗保质期长的牛奶是不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