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一天吃4个皮蛋会铅中毒吗 花纹越多毒性越强是真的吗

皮蛋味道比较涩、咸,有人爱之亦有人厌之,爱的人觉得它简直是人间美味,厌的人则说它闻起来臭,还含铅,叫它健康杀手也不为过。

而相信买过、吃过皮蛋的人肯定都知道,几乎每一颗皮蛋上都有花纹,这些花纹看似美丽,是不是越美越有毒?假如一天吃4个会不会铅中毒?

几乎每一颗皮蛋上都有花纹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一天吃4个皮蛋并不会铅中毒

皮蛋在生活中我们都叫它变蛋、松花蛋,主要是由鸭蛋经加工而成,在以前,皮蛋的加工配方中都会加入氧化铅,而在包起来腌制的过程中,难免会渗进蛋里,吃了之后容易导致人铅中毒。

但是,早在2015年的时候,国家就作出了禁销含铅皮蛋的规定,从此走上了无铅工艺,由此看来,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皮蛋都应该是无铅皮蛋。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皮蛋都应该是无铅皮蛋

不过要注意,“无铅”的定义为含铅量不超过0.5mg/kg,也就是说无铅皮蛋中并不是一丁点的铅都没有,只是相对而言铅含量比较少。

轻度铅中毒的标准一般为血铅水平在200-249μg/L之间,如果一天吃4个皮蛋,那么就相当于铅摄入量在2mg/kg左右,并没有达到中毒量或不足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构成明显的危害,所以一天吃4个皮蛋一般不会铅中毒,无需太过于担心。

1/2页
一天吃4个皮蛋会铅中毒吗吃皮蛋有哪些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