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一天吃4个皮蛋会铅中毒吗 花纹越多毒性越强是真的吗

其次,皮蛋花纹越多也不代表毒性越强

对于皮蛋花纹越多毒性是否越强这个问题,建议大家先了解下皮蛋花纹的由来。在腌制皮蛋的过程中,蛋白中原本含有的镁元素、蛋白质等成分受到碱性环境的影响会发生降解,并形成晶体,表现为类似松枝的纹路。因此,皮蛋花纹多和毒性是否强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联系,不要自己吓自己。

皮蛋花纹越多也不代表毒性越强

此外,日常饮食中吃皮蛋都有哪些好处?

1、补充营养

皮蛋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蛋白质本身属于不易消化的物质,但经过腌制后,蛋白质会被分解,利于人体消化和吸收。皮蛋中还含有比较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锌、硒、铁等矿物质,适量吃些有助于补充营养,起到改善体内营养状况,避免营养不良的作用。

2、改善食欲

皮蛋是一种碱性食物,具有特殊的风味,食用后能够刺激消化器官,刺激味蕾,改善食欲。

皮蛋是一种碱性食物,具有特殊的风味

3、中和胃酸

皮蛋腌制过程中通常会用到强碱性物质,进食后,会中和胃酸过多,辅助药物中和胃酸,减轻由胃酸过多引起的胃部烧灼感、胃痛、反酸等相关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综上所述,无铅皮蛋虽然同样含铅,但为了避免有机会铅中毒,我们在购买皮蛋的时候,还是尽量选择无铅皮蛋为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一天吃4个皮蛋会铅中毒吗吃皮蛋有哪些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