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酸奶保质期为啥有的21天有的6个月 内行人告诉你

保质期6个月的是常温酸奶

保质期为6个月,甚至更长的一般都是常温酸奶。由于在生产常温牛奶的时候,先采用的是巴氏灭菌,后进行发酵,发酵过后再给予高温灭菌,将酸奶中的乳酸菌消灭掉,不再含有杂菌,因此才会获得比较长的保质期。

保质期6个月的是常温酸奶

从营养学角度来讲,即使低温酸奶中含有较多的乳酸菌,乳酸菌也很少能进入肠道发挥充分的作用,所以,不论是喝低温酸奶还是喝常温酸奶,二者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都可以选择。

从营养学上来说,喝酸奶对我们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1、改善体内的营养状况

酸奶主要是由鲜牛奶发酵而成,属于一种又酸又甜,营养价值还高的牛奶饮品,适量喝些有助于为机体带来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所需要的营养,起到改善体内营养状况,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营养不良的作用。

2、促进消化和润肠通便

酸奶中含有的有机酸、益生菌成分,既可以促进胃酸分泌,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也可以润滑肠道,调整肠道微生态,辅助缓解便秘,帮助肠道通畅无阻!

促进消化和润肠通便

3、补钙,预防骨质疏松症

酸奶中含有的钙元素比较丰富,经常喝酸奶可以得到膳食补钙的效果,对预防骨质疏松症也有一定的帮助。

酸奶虽好,但无论哪种食物,都不建议摄入过多,如果酸奶喝多了,容易造成胃酸过多,增加肥胖风险,或者导致消化不良,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喝酸奶的好处酸奶保质期不同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