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科普干货 教您如何通过饮食来正确补充各类维生素

4、维生素D缺乏

维生素D缺乏是以神经兴奋性增高症状为主要表现,具体为多汗、烦躁不安、易激惹等症状,查体时通常可见鸡胸、O型腿或者X形腿等骨骼改变。

具体为多汗、烦躁不安

要想改善维生素缺乏的问题,我们从日常饮食就需要开始注意,饮食上可以适当选择:

1、水果

苹果、猕猴桃、香蕉、橘子、橙子、柠檬、鲜枣、草莓、石榴、柚子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缺乏时可以选择吃一些。

2、蔬菜

小青菜、大白菜、胡萝卜、南瓜、辣椒、菠菜、马铃薯等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K,适合缺乏这些维生素的人食用。

3、动物源性食品

猪肉、猪肝、猪肚、鸭肝、鹅肝、羊肉、牛肉、牛肚、鸡肉、鸡蛋、鹌鹑蛋、鸭蛋、鹅蛋和金枪鱼等食物,含有多种人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维生素D等,缺乏时可以考虑通过吃这些食物来进行膳食补充。

动物源性食品

4、植物源性食品

小麦、玉米、荞麦、大豆、葵花籽和蘑菇等植物源性食品中也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

但是,如果维生素缺乏相对较为严重,不能光依靠饮食补充比如重度维生素D缺乏,通过饮食一般短时间内难以提升到正常值,必要时应通过补充药物维生素D2、D3;维生素C缺乏严重时,需要考虑使用药物维生素C;维生素B12缺乏时,则建议使用药物维生素B12加以补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缺乏维生素的症状吃什么补充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