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餐桌上有了它们 便秘人也能“肠”通无阻

4、红薯

红薯是一种粗粮,其和大米、面粉等主食相比较,含糖量更低,膳食纤维素含量更高,所以食用后可以改变粪便性状,使粪便容易排出体外,比较适合便秘人群吃。

红薯是一种粗粮,其和大米、面粉等主食相比较,含糖量更低

5、西蓝花

西蓝花风味比花椰菜更加鲜美,且营养成分全面,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和水分,适量吃些可以刺激胃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帮助机体改善便秘的问题。

6、带皮的苹果

苹果可以说是我们常食用的水果之一,口感脆脆的,甜甜的,连苹果皮都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若餐桌上摆放一盘切好的带皮的苹果供餐后食用,既可以改善体内的营养状况,也可以辅助改善大便秘结或便秘的症状。

带皮的苹果

7、水分多的梨子

梨子汁水香甜,一颗新鲜的梨子大约含有83%~85%的水分,具有“天然的矿泉水”之美称。此外,梨子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素,餐后适量食用可以扩大粪便体积,促进胃肠道蠕动,使粪便含水量增加而变得松软易排出,比较推荐便秘人群食用。

食疗一般是针对那些功能性便秘的人而言,如果是和痔疮、肛裂、肠炎等疾病相关的器质性便秘,则在食物调理的基础上就应该积极就医诊疗,以更好地恢复肠道健康了,切忌耽误,以防加重病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什么有助于预防便秘吃啥预防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