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血栓多是吃出来的 常吃3种食物加快脑梗形成

3、含钠量高的食物

皮蛋、咸鸭蛋、咸鱼、泡菜、咸肉、榨菜等含钠量高的食物也是血栓、脑梗的禁忌食物,因为常吃会诱发血栓、脑梗发作,加重病情。

皮蛋、咸鸭蛋、咸鱼

由此看来,饮食调理对血栓、脑梗的治疗而言也同样重要

1、保持低脂易消化饮食

建议血栓、脑梗患者保持低脂易消化饮食,平时可以多吃些素食,适当吃些荤食,炒菜做菜时尽量少放蚝油、食盐、酱油、味精等调味料,食物要记得煮熟透了再吃,必要时可以考虑将食物调制成糊状,方便吞咽消化与吸收。

2、增加膳食纤维素摄入

一般芹菜、玉米、香蕉、苹果、豌豆等食物中,都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素、维生素等,比较适合血栓、脑梗的患者食用。

一般芹菜、玉米、香蕉、苹果

3、适当补充优质蛋白质

适当吃些黄豆、绿豆、新鲜鱼肉、动物瘦肉等食物,有助于为机体补充优质的植物蛋白质和动物蛋白质,以维持体内的营养均衡,对提高自身免疫力,促进机体好转有一定的帮助。

饮食固然重要,但血栓、脑梗在临床上均属于比较危险、严重的疾病,所以除了饮食调理以外,患者还应该积极接受专业、规范化的治疗,治疗期间遵医嘱密切监测自身的病情变化,好转后依旧勤来医院进行复查,若期间出现疼痛、水肿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不可忽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常吃哪些食物加快脑梗形成脑梗死如何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