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入春后这碗“壮骨汤”可以喝起来 全家老小都能喝

黄豆猪脚汤味道鲜美,是一款具有食补效果的汤品,因为黄豆、猪脚都属于比较常见且营养价值高的食物,黄豆一般含有蛋白质、生物素、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A、维生素E、钙、磷、钾等,猪脚含有蛋白质、脂肪、能量、烟酸、维生素D、磷、钠等。其中,维生素D、钙、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可以强壮人体的骨骼,促进骨骼生长发育。

黄豆猪脚汤味道鲜美

因此,家里如果有孕妇、婴幼儿、青少年或者是老年人,不妨经常做黄豆猪脚汤喝,以满足他们体内所需要的钙,对维持骨骼健康有所帮助。

又比如虾皮豆腐汤

入春后,适当喝些虾皮豆腐汤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其中,虾皮可谓是丰富蛋白质和钙质的来源,平均每100g的虾皮中就含有39.3mg左右的蛋白质量,991mg的钙质量,远高于那些猪肉、羊肉,再加上和豆腐一块炖成汤喝,可以更好地为人体补充钙、蛋白质、维生素、视黄醇当量、磷、钾等营养元素,增加强壮骨骼的效果,对该需求量大的老人小孩不妨可以适量多喝一些。

适当喝些虾皮豆腐汤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此外还有木瓜鲫鱼汤

很多人都喜欢喝木瓜鲫鱼汤,毕竟木瓜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视黄醇当量、胡萝卜素、氨基酸、维生素A、钙、钾、磷等营养素的含量较高,鲫鱼也是蛋白质、胆固醇、维生素、钙等成分含量丰富的食物,将二者一同炖成汤喝,有滋有味,又可以强壮骨骼,增强抵抗力,是春秋季节不可多得的清润汤品。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入春后这碗“壮骨汤”可以喝起来入春后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