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血液黏稠 身体会通过4个症状告知你

正常情况下,血液含水量比较多,可以在血管、心脏中畅通无阻、顺利循环,从而为人体各处输送血和氧,但如果血液含水量下降,脂肪含量增加,导致血液太过黏稠,则会增加血液流动的阻力,对血管、心脏或者身体健康等造成影响。

如果发现身体有4个症状,不要忽视!需要高度警惕血液黏稠!

1、头晕

血液太黏稠会导致血液流动的速度比正常慢,当患者下蹲时,或者睡一觉醒来起床后,因为体位突然发生变化,血液来不及供应到大脑组织,所以容易产生头晕的感觉。

血液太黏稠会导致血液流动的速度比正常慢

2、胸闷

血液太黏稠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大部分患者可以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部分人则会因为全身血液流动不顺畅,心脏供血不足而感到胸闷、喘不过气等。

血液太黏稠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3、嗜睡

通常以餐后嗜睡为主,因为进食后,大量的血液会聚集在胃肠道,帮助机体消化与吸收胃内的食物,而其他部位容易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再加上血液本身就很黏稠,会降低器官、组织的生理功能,所以可表现为嗜睡,如果这类人吃完饭之后不注意休息一下,那么可能整个下午都会打瞌睡。

4、易感疲劳

1/2页
血液黏稠的症状血液黏稠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