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这些网红小吃你吃过几个 常吃对身体有没有影响

其次,酸辣粉制作过程中也会加入吊白块、明矾,摄入过多会导致记忆力减退。

此外,煮酸辣粉的汤又油又咸,里面往往会存在亚硝酸盐,这种成分摄入过多则会致癌,严重危害健康。

3、烤面筋

烤面筋属于陕西地区的传统特色美食,主要是将生面筋放在炭火上烘烤,熟了之后再撒上孜然粉或者辣椒粉、酱汁等调味料就可以吃了,一根只要几块钱,便宜又好吃,但经常吃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影响。

烤面筋属于陕西地区的传统特色美食

面筋含有较多的淀粉,相对不易消化,一次性摄入过多或者经常吃会引起消化不良,增加肥胖风险。烘烤面筋的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卫生条件不佳的情况,其添加剂中还含有亚硝酸盐、甲醛等成分,容易导致肠胃炎、食物中毒、高脂血症,甚至存在致癌风险。

4、铁板鱿鱼

铁板鱿鱼主要由鱿鱼、洋葱、辣椒粉等食材制作而成,是一种比较出名的街边小吃,吃起来又咸又辣,偶尔吃一次或者少量吃些可以为机体带来铁、钙、硒、氨基酸、蛋白质和牛磺酸等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但铁板鱿鱼需要油煎、烘烤,后再洒上胡椒粉、辣椒面、孜然粉等调味料,对人体来说刺激性较大,容易产生胃肠不适。

但铁板鱿鱼需要油煎、烘烤,后再洒上胡椒粉、辣椒面、孜然粉等调味料

鱿鱼本身难以消化,胆固醇含量也比较高,吃多了则会增加肥胖症、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疾病的发生风险。

由此看来,以上美食虽然色香味俱全,但是也不能完全当饭吃,出于健康考虑,平时还是少吃所谓的网红小吃,多吃健康卫生、富含营养的食物为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这些网红小吃你吃过几个网红小吃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