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预防脑梗少吃4样东西 饭后别做3件事

脑梗一般指脑梗死,根据流行病学显示,中老年患者是脑梗死的高发人群,饮食结构不当、饮食行为习惯不良等,是脑梗死的重要诱发因素。因此,无论是男还是女,40岁后都应该开始预防脑梗死,其中,饮食调节属实重要!

日常饮食要少吃4样东西:

1、辛辣刺激性食物

辣椒、生蒜、生姜、花椒、洋葱等,这些在日常生活中备受人们喜欢的辛辣食物,其实是脑梗死患者的饮食禁忌之一,因为经常吃会对血管造成刺激、损伤,导致血压水平异常升高,进而增加脑梗死的发生风险,所以要想预防脑梗死,首先要做到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

2、含钠量高的食物

由于高血压引起的动脉硬化性病变、脑部小动脉玻璃样变等是导致脑梗死发病的基本病因,所以控制血压水平是预防脑梗死为重要的一项措施。而影响血压、升高血压水平的常见因素是膳食中的钠盐摄入过多。

因此,保持饮食清淡,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或者医生的建议,严格将每日钠盐摄入量控制在4~6g之间,不吃任何含钠量高的食物,如泡菜、酸菜、腊肉、拌饭酱等,有助于预防脑梗死。

如泡菜、酸菜、腊肉、拌饭酱等

3、胆固醇高的食物

血脂异常、胆固醇升高也是脑梗死的高危诱发因素,所以预防脑梗死,也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猪脑、猪腰子、猪肝、黄油、蛋黄等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同时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豆制品等。

1/2页
预防脑梗少吃4样东西预防脑梗要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