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预防脑梗少吃4样东西 饭后别做3件事

4、热量较高的食物

猪肥肉、羊肥肉、鸡皮、鸭皮、猪皮、炸鸡、薯条、油条等均属于热量较高的食物,长期或者大量吃容易引发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等,从而成为脑梗死的高危病因。所以,从健康角度出发,预防脑梗死还要注意避免吃一些热量比较高的食物。

热量较高的食物

此外,想要预防脑梗死,饭后还要避免3件事情:

1、饭后立马躺着休息

们吃饱喝足后就容易犯困,如果这时候没有抵挡住困意的来袭,饭后立马躺在沙发上或者床上休息,形成习惯后,容易引起脑供血不足,严重时则会诱发脑梗死,一般建议饭后2-3小时再躺下休息。

2、饭后久坐不动

有些人吃完饭后,不是立马躺着休息,就是坐着一直玩手机、看电视,虽然这样做确实挺舒服快乐的,但是饭后久坐不动通常会导致身体发胖,诱发高脂血症和脑梗死。

3、饭后抽根烟

抽烟本身属于不良嗜好,若饭后习惯性抽烟,危害则会加倍。因为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容易刺激血管收缩,升高血压水平,增加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的发生风险,继而诱发脑梗死,应加以注意。

饭后抽根烟

预防脑梗死,需要从日常各个方面做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也是健康的根本!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预防脑梗少吃4样东西预防脑梗要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