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肾不好为什么不能吃高钾食物 高钾食物有哪些

肾不好说明肾功能受到了损伤或者患有肾脏疾病,一般情况下,除了专科治疗以外,医生还会嘱咐患者保持清淡易消化饮食,少吃或直接不吃高钾食物。这一点倒是让很多肾不好的人着实搞不清楚,为什么不能吃高钾食物?

究其根本,是因为肾不好的人吃高钾食物容易出现高钾血症

钾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电解质之一,基本都存在于各大细胞中,具有维持渗透压、酸碱平衡、神经肌肉以及心肌功能的生理作用,同时也可以参与能量代谢。而肾脏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器官之一,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维持酸碱平衡和调节水、电解质平衡等。

钾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电解质之一

由于肾不好会导致肾脏的生理作用障碍,排钾能力下降,难以维持钾代谢的平衡,继而引发高钾血症。病情轻微时,可能不会感到不适,但病情严重时,则会出现肌无力、心跳过快、腹泻呕吐等相关症状,甚至危及生命安全,所以这类人不建议吃高钾食物。

那么,高钾食物主要都有哪些?在此,举例3种比较常见的食物:

1、香蕉

高钾食物主要都有哪些

香蕉是一种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素、胡萝卜素、脂肪以及锌、钙、钾、硒、钠、磷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元素含量较高,每100g的香蕉中,含钾量为256mg左右,属于高钾水果范畴。

1/2页
肾不好为什么不能吃高钾食物哪些食物含钾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