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葱姜蒜不是都能吃 如果有3种情况建议暂时先别吃

葱、姜、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厨房调味品,炒菜做饭的时候用上它们,不仅可以给鱼、鸡、鸭、猪等荤食去腥,还能够为食物增添独特的香气,促进食欲。但由于具有一定的辛辣刺激性,所以平时还是少吃为好,特别是以下3种人群,建议暂时先别吃!

第1种是热性体质

热性体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包含湿热性体质和热阴虚性体质,由于这类人群通常存在大便干燥秘结、小便泛黄短少、五心烦热、容易激动、畏热喜凉等问题。

热性体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

而葱、姜、蒜均属于辛辣温热类的食物,且刺激性相对较大,进食后容易加重湿热、阴虚的状态,或者以上热性表现,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所以平时饮食上要注意避免摄入这类食物。

第2种是存在口臭、腋臭

从中医角度来讲,口臭和脾胃积热有关,因作为辛辣刺激性食物的葱、姜、蒜,容易进一步加重脾胃积热、口臭的症状,故也不适合吃这类食物。

在口臭、腋臭

葱、姜、蒜的气味比较浓烈,口感比较辛辣,食用后会对人体汗腺造成明显的刺激,如果本身存在腋臭的问题,那么就要避免摄入,以免加重腋臭的味道,影响个人形象、心情和社交等。

1/2页
哪些人不宜吃葱姜蒜葱姜蒜哪些人不建议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