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完鸭血大便“发黑”是身体在排毒吗 有些人不建议吃

虽然新鲜鸭血会有一股较浓的腥味,但制作成鸭血粉丝汤、毛血旺、鸭血豆腐等菜肴食用,既嫩滑爽口,又富含营养,还能够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是不少人的爱。但也有人发现,吃完鸭血拉出来的大便颜色“发黑”!这到底怎么回事,是代表身体在排毒吗?

事实上,吃完鸭血大便“发黑”和排毒无明确关系,“罪魁祸首”应当是铁

鸭血除了含有蛋白质、视黄醇、胡萝卜素、胆固醇、维生素A、钾、钠、磷等营养素以外,铁含量也相当丰富。铁对于人体来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为血红蛋白、构成血红素的重要部分。

鸭血除了含有蛋白质、视黄醇、胡萝卜素、胆固醇

当然,鸭血中的铁营养并非都会被我们身体吸收,有一部分铁可在肠道内和其他物质或者微生物发生反应,形成黑色的产物,终以“黑便”的形式排出体外。

所以,吃完鸭血大便“发黑”多属于正常现象,和身体排毒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对此无需过于担心。但是,如果没有吃任何血制品,却出现“黑便”、腹痛等情况,就有必要排除是消化道出血的可能。

当然,鸭血虽好,但有些人却不建议吃:

1、高胆固醇血症

高胆固醇血症

简单来讲,高胆固醇血症就是指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升高,因为长期高脂、高热量、高糖饮食是本病的基本病因,所以,罹患高胆固醇血症后,首先要调整饮食结构,控制胆固醇、高热量食品的摄入。

1/2页
吃完鸭血大便“发黑”是身体在排毒吗哪些人不适合吃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