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水果好处多 这4个时间段吃水果更健康

水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酸甜多汁,适量食用对健康也有好处,但是很多人对吃水果的时间不太确定,有些人说要饭前吃,有些人说要饭后吃,其实一天中确实有几个时间吃水果比较好,是哪几个时间段呢?虽然适量吃水果对健康有好处,但是也有些水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吃这几样水果要当心。

哪些时间段吃水果比较好

1、早晨

食材-苹果-张会 (30).jpg

早晨我们肠胃中几乎没有食物,此时吃水果能吸收更多营养物质,所以早晨吃水果是比较合适的。早晨可以选择香蕉、葡萄、橙子、芒果等对胃肠道刺激性比较小的水果。

2、午饭前

午饭前也是吃水果的好时机。午饭前多数会感觉到比较饥饿,当我们处于饥饿状态时,进食的速度会加快,进食也会有所增多。可以在午饭前适量食用苹果、柚子、桃子等水果,这些水果中富含膳食纤维,适量食用有助于提升饱腹感,减少主食摄入量。

3、午饭后一小时

午饭后不建议立即吃水果,因为我们在午饭中已经摄入了很多营养物质,此时血糖波动比较大,如果此时吃水果,很有可能导致能量摄入过多,血糖也会受到影响,因此不建议饭后立即吃水果。可以在午饭一小时之后再吃水果,此时可以食用柠檬、猕猴桃等酸性水果,促进食物消化。

此时可以食用柠檬、猕猴桃等酸性水果

4、下午3-4点

下午3-4点,很多人会感觉到比较疲惫,此时可以适量食用香蕉、苹果、柑橘等水果,可以给身体补充能量,缓解疲惫、困倦的感觉。

1/2页
哪些时间段吃水果比较好吃这些水果可要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