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不按时吃晚餐会产生这5个危害 这个时间段吃晚餐更合适

说到一日三餐,很多人知道早餐和午餐比较重要,忽略了晚餐的重要性,甚至有些人能不吃晚餐就不吃晚餐,其实晚餐对健康来说非常重要,而且不按时吃晚餐还可能对身体产生一些危害,那么不按时吃晚餐对健康有什么影响呢?并不是所有时间都适合吃晚餐的,在哪个时间段吃晚餐对健康比较好呢?

不按时吃晚餐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1、增加患肠胃疾病的风险

增加患肠胃疾病的风险

有研究表明,如果晚上进食的时间非常迟,肠胃中的食物没有被完全消化就进入睡眠状态,很容易导致食物无法完全被消化,增加患胃肠炎、胃溃疡等疾病的风险。此外,吃晚餐的时间太迟,还有可能导致体内没有被消化的能量转变成为脂肪,导致肥胖。

此外,胃部也有自己的生物钟,吃晚餐的时间推迟之后,胃液浓度会增加,对胃黏膜造成损伤,还有可能引发胃痛、胃酸等不适症状。

2、刺激胆囊,增加患胆结石的风险

有些朋友会通过不吃晚餐来减肥,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很多人知道不吃早餐可能会增加患胆结石的风险,其实不吃晚餐也可能会增加胆结石的患病几率。当我们进食后,胆囊才会收缩促进胆汁排泄,进入胆总管之后再进入肠道中帮助消化食物,如果一直没有吃晚餐,胆汁在胆囊中储存的时间过长,就可能导致类胆固醇物质析出,增加患胆结石的风险。

刺激胆囊,增加患胆结石的风险

3、降低免疫能力

有研究发现,不按时吃晚餐很有可能降低免疫能力,同饮食规律、健康的人相比,不按时吃晚餐的人患免疫系统疾病的风险会增加3.5%。

1/2页
晚餐什么时候吃比较好不按时吃晚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