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3种常见的通便食物效果没有想象中好 便秘严重可试试这3种水果

兴冲冲地跑向厕所,费劲了全身的力气,结果只拉出来一点点,这是让人非常恼火的事情。如果每周排便少于三次,每次排便都非常困难,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半年,就需要警惕便秘。不少人会通过吃一些食物来缓解便秘,不过有些常见缓解便秘的食物其实效果并不好,这些食物有哪些呢?确实有些食物食用之后能帮助通便,这些食物有哪些呢?

哪些常见的食物缓解便秘效果并不好

1、香蕉

说到有助于通便的食物,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成熟的香蕉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植物纤维,当体内的这种物质到达一定含量时,确实有助于通便。需要注意的是,成熟的香蕉中才含有这些物质,而我们经常看见的比较硬的香蕉并不能帮助通便。

说到有助于通便的食物,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香蕉

成熟的香蕉吃起来非常软,而且表皮可能会有一些黑点,只要果肉没有变化就可以安全食用。

2、蜂蜜水

除了香蕉,蜂蜜水也是很多人认为有助于通便的食物,不少人会在早晨起床之后喝一杯蜂蜜水,认为有助于润肠通便,确实有些人喝了蜂蜜水之后便秘的症状有所缓解,但是也有不少人喝了蜂蜜水之后便秘症状没有得到改善。

蜂蜜水也是很多人认为有助于通便的食物

不少人喝了蜂蜜水之后便秘的症状有所改善,还可能出现腹泻症状,很有可能是对蜂蜜中的果糖不耐受而造成的,就像有些人对于牛奶中的乳糖不耐受,喝了牛奶之后就出现腹泻、腹胀的症状是一样的。

1/2页
哪些食物缓解便秘效果不好真正通便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