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番茄可以帮助美白吗 效果可能不尽人意

不少人都认为吃番茄有助于美白,因为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有平时的饮食中会适量多吃一些番茄,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怎么做能增加身体对于番茄红素的消化和吸收呢?

吃番茄可以帮助美白吗

吃番茄对美白的效果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吃番茄对美白的效果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1、番茄中的维生素C含量并不算高

番茄中确实含有维生素C,但是其含量并不算高,常见的大白菜、甜椒中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番茄中要多,所以想要通过吃番茄补充维生素C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来变白,是不太可能的。

2、外用维生素C美白的效果才更好

维生素C有助于抗氧化,因为维生素C有助于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酪氨酸酶是黑色素形成中的重要物质,它的活性被维生素C抑制之后,颜色比较深的氧化型色素就会被还原成颜色比较浅的还原性色素,从而减少黑色素的产生,对皮肤起到美白效果。但是这是外用维生素C可能产生的效果并不能证明内服也有同样的效果,所以想要通过吃番茄来美白,效果可能会让你失望。

外用维生素C美白的效果才更好

又有人说了,那我用番茄敷脸这样可以美白吗?维生素C呈酸性,非常容易被氧化,用番茄敷脸,并不能起到美白作用,还有可能造成皮肤红斑,因此并不建议这样做。

1/2页
吃番茄可以帮助美白吗如何促进番茄红素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