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乳糖不耐受咋回事 可通过三种方法继续喝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纯牛奶,但是有些人喝了牛奶之后就会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这和乳糖不耐受有很大关系,那么什么是乳糖不耐受?哪些因素有可能导致乳糖不耐受?乳糖不耐受的人就不能喝牛奶了吗?

什么是乳糖不耐受

我们常说的乳糖不耐受通常指肠道内缺少分解乳糖的物质,也就是乳糖酶,牛奶中的乳糖进入肠道后无法被分解成为葡萄糖和半乳糖,因此出现腹泻、腹胀等不适症状。我们会发现不少婴幼儿也会出现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其实和婴幼儿相比,成人更容易乳糖不耐受。

我们常说的乳糖不耐受通常指肠道内缺少分解乳糖的物质

导致乳糖不耐受的原因有哪些

1、先天性乳糖酶缺乏

有部分人群乳糖不耐受是因为先天性缺乏乳糖酶,或者乳糖酶的活动比较低。多和基因、遗传有关系,多数婴幼儿乳糖不耐受和这个因素有关系。

2、继发性乳糖不耐受

有部分人群乳糖不耐受是暂时性的,可能是因为小肠的上皮受到损伤,导致乳糖酶的活性暂时下降,也有部分婴幼儿因为肠黏膜发育不足而导致乳糖不耐受。导致小肠受损的原因通常有肠胃炎、肠道寄生虫等。

3、随着年龄的增长乳糖酶活性降低

随着年龄的增长乳糖酶活性降低

也有部分人群小时候没有出现乳糖不耐受的情况,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乳糖酶活性逐渐下降,成年之后出现乳糖不耐受的症状。

乳糖不耐受还能喝牛奶吗

1/2页
什么是乳糖不耐受导致乳糖不耐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