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了榴莲后不能吃这3样东西 到底是真是假

榴莲闻起来很臭,但是吃起来香啊,而且榴莲果肉吃起来软软糯糯的口感非常好,很多人都喜欢吃榴莲。榴莲不仅美味,对健康也有一定好处,但是有些人说榴莲不能和一些食物同吃,是真的还是谣言?榴莲虽然很好吃,部分人群食用榴莲之后可能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哪些人不建议吃榴莲?

吃完榴莲不能吃这些食物是真是假

1、酒

有人说吃完榴莲之后喝酒会影响酒精的代谢

有人说吃完榴莲之后喝酒会影响酒精的代谢,还有可能产生有毒物质,对健康非常不利。榴莲确实会减慢酒精的代谢速度,体内的乙醛脱氢酶可以帮助代谢酒精,榴莲中的硫醚类硫化物会抑制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减慢酒精的代谢速度,不过这种影响很小,但要是大量喝酒又大量吃榴莲,这样做可能确实会产生不良影响。

2、螃蟹

不少人说螃蟹是寒性食物,榴莲是热性食物,两者同吃可能导致腹泻。其实榴莲和螃蟹是可以一同食用的,吃了螃蟹之后出现腹泻、腹痛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螃蟹变质或者螃蟹没有煮熟导致的,并不是因为食物相克。

不少人说螃蟹是寒性食物,榴莲是热性食物

此外,如果吃了过多螃蟹和过多榴莲,很有可能增加消化道的负担,引发腹泻、腹痛。

3、羊肉

1/2页
吃完榴莲不能吃这些食物是真是假哪些人不建议吃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