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咖啡非常受欢迎 但这6类人群不建议饮用

咖啡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饮品,咖啡的味道非常独特,适量喝咖啡有助于提神醒脑,对健康也有一定好处。咖啡虽好,但是有些人喝了咖啡之后身体的不适症状会加重,那么哪些人不建议咖啡呢?

哪些人不建议喝咖啡

1、有睡眠障碍的人群

有睡眠障碍的人群

大家都知道喝咖啡有助于提神醒脑,所以很多上班族、学生感觉到困倦时会通过喝咖啡来缓解,不过大家对于咖啡因的敏感程度是不同的,有些人喝了咖啡之后身体在短时间内就被代谢掉,所以过一段时间又困了,有些人喝了咖啡之后代谢的速度比较慢,下午喝了咖啡,到晚上仍然精力充沛。有睡眠障碍的人本身就不容易入睡,如果下午或者晚上喝了咖啡,很有可能导致入睡更加困难,对于咖啡代谢速度比较慢的人来说,建议早上喝咖啡或者不喝咖啡。

2、心律失常的患者

有部分人喝完咖啡之后可能会出现心跳加速、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会保持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如果神经对于咖啡因的敏感程度比较高,就更容易引发心律失常、心悸等不适症状。

心律失常的患者

如果没有喝咖啡时就有心律失常的症状,建议平时就不要再喝咖啡了;如果喝了咖啡之后出现心律失常,建议减少咖啡饮用量,尽可能不喝咖啡。

3、缺铁性贫血患者

1/2页
哪些人不建议喝咖啡什么人不宜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