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脏脏的鸡蛋需要清洗后再放入冰箱吗 这样处理才正确

鸡蛋中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食用方式有很多,多数家庭都会购买鸡蛋来食用。有些人在购买鸡蛋时会选择上面有脏物的,认为这样的鸡蛋更加健康,有脏物的鸡蛋放入冰箱有可能会导致交叉传染,这样的鸡蛋需要清洗后再放入冰箱中吗?不少人对于鸡蛋的认知存在误区,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有关鸡蛋的常见误区。

脏脏的鸡蛋是否需要清洗后再放入冰箱

不管鸡蛋是否干净,都不建议将其清洗过后再放入冰箱。因为鸡蛋的表面有一层霜状物,就相当于“保护膜”,可以阻止外部的细菌进入鸡蛋内部。如果将鸡蛋表面的这层物质清洗掉,鸡蛋就有可能受到细菌侵袭,更容易变质。

不管鸡蛋是否干净,都不建议将其清洗过后再放入冰箱

不过鸡蛋表面有脏物,很有可能携带了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病菌,直接放到冰箱中可能会污染冰箱中的其他食物,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可以用干净的抹布将鸡蛋表面的污渍擦掉,之后再放入单独的盒子中进行保存,以免交叉感染。有些鸡蛋表面有脏物,有些鸡蛋的表面是比较干净的,如果觉得麻烦,可以直接购买表面非常干净的鸡蛋。鸡蛋在购买时要少买一些,吃完后再买,保证鸡蛋的新鲜程度。

可以用干净的抹布将鸡蛋表面的污渍擦掉

有关鸡蛋的误区有哪些

1、生吃鸡蛋更有营养

不管用哪种烹饪方式,都有可能导致鸡蛋中的营养物质有所流失,因此有些人喜欢吃生鸡蛋,而且生鸡蛋的口感比较滑嫩,那么生鸡蛋真的能吃吗?

1/2页
脏脏的鸡蛋是否需要清洗后再放入冰箱有关鸡蛋的误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