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去淄博吃烧烤 为什么年轻人都带上了“健胃消食片”

说到我国的美食城市,不少人会想起火锅之都——重庆、臭豆腐之都——长沙、中华鸭之都——南京、热干面之都——武汉、肠粉之都——广州等等。而近又出现了一座火爆了的烧烤之都——淄博!

人均50-60元就能吃到撑的烧烤,美味性价比高,从而吸引一波波年轻人来到淄博这个城市,以至于现在每天晚上,当地烧烤店都热闹无比、大排长龙,甚至还有人提前备好了健胃消食片,扬言一次吃个够!这些年轻人带上健胃消食片的目的是什么?

这些年轻人带上健胃消食片的目的是什么

☆健胃消食片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与作用

简单来说,健胃消食片属于助消化药,是中成药,主要由山楂、太子参、山药、陈皮等中药材所组成。

方中山楂可以消食化积,主消肉食积滞;太子参为君药(主要治疗的药),可以补气健脾;山药既可以益气健脾,又能够养阴补肺;陈皮则为臣药(辅助君药的药),可以理气和胃,相互组合成健胃消食片,则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与作用。

方中山楂可以消食化积,主消肉食积滞

因为健胃消食片常被临床上用来治疗由暴饮暴食导致的食欲下降、腹部胀满或者慢性消化不良等病症,而蔬菜、肉类、海鲜等食物经过烧烤后,相对比较油腻,不易消化,尤其是摄入过多,超出肠胃负担后,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

1/2页
健胃消食片的功效服用健胃消食片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