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豆腐好处多 还能保护身体这个重要器官

豆腐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豆制品,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吃起来也比较美味,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既然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虽然吃豆腐对健康的好处非常多,但是也有些人不建议食用豆腐,哪些人不宜食用豆腐呢?

吃豆腐对健康的好处有哪些

1、保护心脏

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植物蛋白等营养物质

首先,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植物蛋白等营养物质,但是其中的脂肪、胆固醇含量却非常少,因此是对心脏健康非常有好处的食物。

有调查研究显示,每周食用豆腐超过150克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要下降18%,因此建议大家每周适量食用豆腐,有助于保护心脏。

2、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大家都知道豆腐中含有大豆异黄酮,这种物质进入身体之后可以调节雌激素水平,当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时,大豆异黄酮可以同雌激素受体相结合,有助于降低雌激素,而雌激素水平下降时,大豆异黄酮又可以占据雌激素受体,提高雌激素水平。而雌激素水平同乳腺癌之间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因此适量食用豆腐,有助于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3、降低骨质疏松的风险

女性进入围绝经期之后,体内钙物质流失非常快,很容易引发骨质疏松,此时适量食用豆腐,补充大豆异黄酮有助于增加骨密度,而且豆腐中钙物质的含量非常丰富,因此适量食用豆腐也有助于降低骨质疏松的患病几率。

1/2页
哪些人不能吃豆腐吃豆腐对健康的好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