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全麦面包后竟变胖了 快看你买的全麦面包真的是全麦吗

说到全麦面包,有些人就知道在减肥时可以多吃,因为其热量比较低,而且饱腹感比较强,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有些人发现通过吃全麦面包减肥,体重没有降低却升高了,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在购买全麦面包时要如何挑选?

吃全麦面包后变胖了怎么回事

全麦面包通常是用没有去掉麸皮和胚芽的麦子研磨成粉之后制作而成的

全麦面包通常是用没有去掉麸皮和胚芽的麦子研磨成粉之后制作而成的,这样能大量保留小麦中的营养,而且热量比较低,适量食用对健康好处非常多,但如果只用全麦制成面包,那么口感是非常不好的,会有一种发酵的酸味,而且口感非常粗糙,让人难以下咽。因此很多厂家在制作全麦面包时会加入一定比例的面粉、糖浆、食用油等物品,提升全麦面包的口感。

很多商家在制作全麦面包的成分中,小麦粉的含量甚至比全麦粉要高,因此食用全麦面包会导致身体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如果一次食用过多全麦面包,则会导致能量摄入过多,自然没有减肥的效果了。

我们在购买全麦面包时可以关注包装袋上的成分表,如果排在第一位的不是全麦粉,那么就属于“冒牌”全麦面包。有些全麦面包上会标注全麦面包粉,其实全麦面包粉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面粉,因此在选购全麦面包时一定要看清全麦粉的含量。

有些全麦面包上会标注全麦面包粉

如何挑选健康的全麦面包

1、看面包是否有颗粒感

大家在购买全麦面包时,可以看一看面包的切面。通常用全麦粉做的面包切面可以看到明显的麸质,如果颗粒感比较明显,则全麦粉的含量比较大,而且全麦面包的颜色通常为浅褐色。

1/2页
吃全麦面包后变胖了怎么回事如何挑选健康的全麦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