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饭速度过快竟会诱发这4个危害 大家可别忽视

我们每天都需要摄入适量食物来给身体提供能量,而且进食不仅仅是为了给身体提供能量,也是为了品尝食物的味道,但是有些人吃东西的速度非常快,经常吃太快对健康有什么影响呢?吃太快对健康有害,需要将每餐饭时间控制在多久才合适?

经常吃太快对健康的影响

1、吃太快影响心脏的健康

吃太快影响心脏的健康

其实我们在吃饭时心跳的速度比平时要快一些,有研究表示,进食的过程中胰岛素、胃液等体液的分泌会是导致心率加快的重要因素。吃饭太快会导致进食过多,心率加快的症状也会更加明显,这对于正常人的心脏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原本有心脏疾病的人来说,会加重心脏的不适症状,甚至会出现心慌、心绞痛等症状。

此外,吃太快会减少下颌肌的咀嚼次数。下颌肌牵拉着部分血管,咀嚼的过程中会加快太阳穴部位的血液循环,从而加快心脑血管血液循环的速度,而吃太快则会影响其血液循环的速度,不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

2、吃太多会导致进食过多

食物进入身体之后,我们的身体会产生信号给大脑,告诉大脑已经吃饱了,从而停止进食,但是大脑接收到信号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吃太快就会导致大脑接收到信号时已经吃了非常多的食物,因此容易诱发肥胖。

吃太多会导致进食过多

此外,吃太快会导致血糖升高的速度加快,身体因此会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胰岛素不仅仅可以控制血糖,还能将体内多余的糖分转化成为脂肪储存在体内,也会在无意识中导致体重增加。

1/2页
经常吃太快对健康的影响吃饭时间控制在多久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