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晒太阳的好处 床上这物不见光细菌多到恐怖

床是大家每天进行休养生息的地方,大家每天有一多半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因此维护好床上的整洁就能够有效的帮助自己维护好健康。而小编今天想要和大家聊的话题就是床上有些物品如果常年不见光,那么在它当中所含有的细菌多到恐怖。因此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晒太阳的好处以及晒被子的好处。

床上哪些物品不见光细菌多

1、被子

被子是大家睡觉的时候必不可少的物品,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温度会下降,如果在身上不盖被子的话,那么就容易让寒气进入到身体中从而诱发感冒。

但是大家在盖被子的过程中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人在睡眠中,身体中会进行新陈代谢,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人体就会分泌出油脂、汗水。而这些物质被分泌出来的时候是不能够被肉眼看见的,并且它会附着在被子上。

如果你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不把自己的被子拿出去晒太阳,那么人体的分泌物就会进入到布丝中从而形成螨虫。

其实螨虫是一种无处不在的有害物质,即使你把自己的床上收拾的特别干净,也会有螨虫的存在,而大家在日常能够做的事情就是减少它的含量。如果螨虫过多,不仅会对你的肌肤产生伤害,容易长痘又或者是出现皮炎,而且还会危害自己的健康,因此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经常晒被子,这样才能够杀死附着在被子上的螨虫。

除了这点之外,小编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你们在起床之后,好不要立刻就把自己的被子叠起来。因为此时的被子中含有比较多的热气,还有人体分泌出来的汗水,如果你立刻把被子叠起来,那么温热的环境是特别适合螨虫滋生的。

你们在起床之后,好是把被子铺开来,等你洗漱完毕之后,再回来叠被子,这时候被子上面的热气已经散去了,从而避免了螨虫的滋生。

2、毛绒玩具

毛绒玩具是每个家庭几乎都有的一样物品,因为这些毛绒玩具不仅看起来比较的可爱,而且摸上去也比较的舒服,因此很多人都喜欢把它放在床上,甚至有些人在睡觉的时候还会把它抱在怀里,但是小编今天想要和你们说的就是,为了你们的健康着想,在日常一定要定时的把毛绒玩具拿出去晒太阳。

1/3页
晒太阳的好处晒被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