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涂口红会致癌吗 爱美的你一定得看看

别小看小小一支口红,使用超过三十种原料的它,学问可是非常大,在长时间涂口红或不当使用下,涂抹在唇上的口红,经由口唇本身黏膜吸收作用,也可进入人体。那么,如此说来,口红和人体息息相关,那涂口红会致癌吗?口红对身体有哪些伤害?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涂口红会致癌吗

口红是爱美的女士常用的化妆品,有的人天天都用,虽然卫生监察部门对口红生产有严格的卫生检测标准,产品上市前对其毒性、过敏性、致癌性等进行多项检验,以确保使用的安全。

但是,只要是口红就含有色素,无论是有机的还是无机的,对人体都不好,根据加拿大的一项调研显示,女人一生平均会吃掉1.8公斤的口红。被调查人群自然是每天涂抹口红的女人,而不是想起来涂一涂或者一辈子也不抹口红的。那仔细想想,我们怕是吃下了很多毒吧?

我国的规定是含铅上限为40mg/kg,即40ppm。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用到的基础原料,如着色剂有相关规定。意思就是虽然国家规定了化妆品中有毒物质的限量,但并不等于不含这些成分。

一些研究者认为像铅这种重金属放射期平均约40年,对肾脏的影响极大。长此以往,也会造成大脑和神经线的损伤。另外,口红中所含有的焦油和防腐剂,大家都知道这类东西会致癌。

这些重金属和化学残留可能会在日积月累之后引起唇炎、肿瘤、自身免疫疾病、血液类疾病和神经系统等问题。

口红对身体的危害

1、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染料,由于羊毛脂成分复杂,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如嘴唇粘膜干裂、剥落,有时感到嘴唇发痒或轻微疼痛等。

1/2页
口红涂口红会致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