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枕高枕头好吗 选择枕头需谨慎高枕未必无忧

枕头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不少人在使用枕头的时候,往往不太挑,于是就会出现落枕,也有人喜欢枕高枕头,但是,枕高枕头好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枕头的一些常识,枕高枕头好吗?以及如何选择枕头?想要了解的你,就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枕高枕头好吗

关于枕头,想必有不少人有话要说,自己枕的枕头到底是高是低,到底对身体有没有影响,这应该是不少人非常关心的问题,那么,枕头的高低到底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高枕容易引起颈椎病

不少人都喜欢枕高枕头,这样的话头部高一些,呼吸起来就会觉得舒服,但是,高枕头真的好吗?根据临床医学研究,不少落枕的人就是因为经常枕高枕头,高枕头容易引起落枕、颈椎病,是患这类疾病的常见原因。

低枕使供血不均衡

专家认为枕头过低或不用枕头同样不利于健康。有的人患了颈椎病后认为不用枕头就能利于康复,其实这种想法是不科学的。不垫枕头,人仰卧时过分后仰,易张口呼吸,进而产生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噜现象。如果侧卧不垫枕头,一边的颈部肌肉也会由于过分伸拉、疲劳而导致痉挛、疼痛,出现落枕。

鼻黏膜充血肿胀

枕头过低还会使得供血不太均衡,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肿胀,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肿胀便会影响呼吸。如果颈部与肩部在一觉醒来后出现酸痛的现象,那也可能是枕头太低或不用枕头造成的。

通过上面的内容,我们得知,不管是高枕头还是低枕头都会对身体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那么,到底选择枕头应该怎么选呢?什么办法能够选择健康而且适合自己的的枕头?枕头到底什么高度合适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如何选择枕头

俗话说:高枕无忧。有的人会选择较高的枕头,以为这样可以辅助缓解颈椎病。其实枕头太高,会使颈部压力过大,颈椎的某些部分受压过大,破坏颈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压迫颈神经及椎动脉,引起颈部酸痛、头痛、头晕、耳鸣及失眠等脑神经衰弱的情形。还容易造成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并出现颈肩酸痛、手麻、头昏等症状,还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

如何选择枕头的高度

我们的后枕部和颈部之间的高度差正好能够伸进去一只手,所以我们在选择枕头的时候,经过头部重量压迫以后枕头的高度正好是一只手的高度就行,一般来说,成人以15厘米为宜。

我们睡枕头的作用就是为了能够不让颈椎受压,让我们拥有更好的睡眠,一般正常的枕头高度大概在5至8厘米比较适合。

在侧卧睡眠时,根据每个人的肩膀宽度不同,女性枕头高度在7至12厘米,男性枕头高度在11至14厘米。适合的枕头高度才能够保持在睡眠时颈椎不会因高度不好而不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睡眠时保持同一睡姿的,经常是仰卧和侧卧相互交替的。因此在选择枕头时,枕头高度为8至10厘米,男性枕头可以再增加2厘米。

1/2页
如何选择枕头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