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盐有什么用处 这样用盐不仅护肤还治病

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东西,我们经常说吃盐多了血液会粘稠,会让身体出现一些不好的情况,但是,只要您适量食用盐,还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的,除此之外,换一种方法用盐,会让您有意想不到的收货,下面我们了解一下盐有什么用处?

盐有什么用处

妙用一:用盐控油

人体油脂分泌旺盛,尤其是在脸部的T字区部位,即使现在已经是秋天了,还会会出现油脂的分泌,尤其是对一些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更是油光满面。那么,针对这部分位置,就可以选择用盐抹在皮肤上面,然后轻轻按摩3分钟,再在鼻翼两侧毛孔张开的部位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按摩。能够有效针对油脂分泌哦!

妙用二:用盐祛痘

长痘痘是一件特别让人烦恼的事情,而很多人因为美容祛痘价格比较昂贵,于是脸上的痘痘就疯狂肆虐,其实,我们平时食用的盐,就可以对抗痘痘,而且还廉价。在祛除背部痘痘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泡澡之后,让身体充分的温热,这样等到毛孔张开再抹上盐用浴刷按摩1分钟,不要太用力,只要让皮肤及刷子间的盐分移动即可,然后用海绵蘸上淡盐水,贴在背上10分钟,用清水洗干净。

妙用三:用盐刷牙

照中医的理论,食盐味咸,入肾,齿为骨之余,肾又主骨,所以,食盐能稳固牙齿。刷牙的时候在牙膏上放点洗盐,有非常好的消炎杀菌的效果,使牙齿更坚固洁白。

妙用四:用盐清洗伤口

经常外出工作,或者是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小心划伤皮肤,当伤口不大的时候,就可以用盐水清洗,这样能够有效杀除细菌,在我们用盐水清洗完之后,可以适当撒一些消炎粉,这样的处理能够加速伤口愈合,还不会留下疤痕。

妙用五:用盐清洗水果

清洗水果的时候记得把水果打湿后擦上盐,再彻底冲洗,不仅能去处表面的污垢,据说还能清除部分的残留农药。

妙用六:用盐去污垢,去味

用盐可以不仅可以去除砧板上的污垢,还能起到消毒,去掉鱼腥味的作用。杀好鱼,用洗盐搓一下手再用肥皂洗手就能去除腥味。

1/2页
盐的妙用盐有什么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