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干燥剂吃了会怎么样 该如何应对

现在的干燥剂做的越来越精致了,很多的小孩就会误把干燥剂当成食物吃了,那么干燥剂吃了会怎么样?常见干燥剂的分类有哪些?误食干燥剂怎么办?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干燥剂吃了会怎么样

一般市面上的干燥剂有四种左右。一种是通明的硅胶,这种是无毒性的,不需作任何的处理。另一种是咖啡色的三氧化二铁,这种只需些微的刺激性,让误食者喝水稀释就可以了,除非患者故意很多服用,发生厌恶、吐逆、腹痛、腹泻之症状,需考虑形成铁中毒之可能性,有必要从速就医。另外两种均是白色之粉末,一种是氯化钙,也是只需些微的刺激性,只需喝水稀释就可以了,另一种是氧化钙,它遇水后会变成碳酸氢钙之强碱,有腐食性,请在家先喝水稀释,然后送医院作进一步之处理。

对误食三氧化二铁,氯化钙及氧化钙,在家里均需先喝水稀释,喝的量以病人体重每公斤1~2c.c.为准,尤其氧化钙中毒不宜喝过多的水,以免造成呕吐,容易使食道之再次灼伤。

常见干燥剂的分类

生石灰干燥剂

生石灰枯燥剂的主要成分为氧化钙。其吸水才能是经过化学反应来完成的,因而吸水具有不可逆性。不论外界环境湿度高低,它能坚持大于自重35%的吸湿才能,更适合于低温度保存,具有极好的枯燥吸湿作用,并且价格 较低。可广泛用于食物、服装、茶叶、皮革、制鞋、电器等职业。现在常见“雪饼”中运用该类型枯燥剂。可是生石灰枯燥剂因为具有强碱腐蚀性,经常发作伤害小孩或白叟眼睛的工作,现在已逐步被筛选。

硅胶干燥剂

此干燥剂是透湿性小袋包装的不同品种的硅胶,主要原料硅胶是一种高微孔结构的含水二氧化硅,无毒、无味、无嗅,化学性质稳定,具强烈的吸湿性能。因而广泛用于仪器、仪表、设备器械、皮革、箱包、鞋类、纺织品、食品、药品等的贮存和运输中控制环境的相对湿度,防止物品受潮,霉变和锈蚀。 譬如木糖醇中就有使用,而且也是被欧盟认可唯一干燥剂。

蒙脱石干燥剂

此枯燥剂选用纯天然原料膨润土。无毒无味,对人体无危害。它在室温及一般湿度下吸附功能良好,具有吸附活性,具有静态减湿和异味去除等功效。不仅吸附速度快、吸附才能高,且无毒、无味、无触摸腐蚀性、无环境污染,特别应用于食品包装,对人体无害。适用范围:广泛应用于不能选用油封、气相封存的产品中,比如:光学仪器、电子产品、医学保健、食品包装及军工产品和民用产品的枯燥空气封存。

氯化钙干燥剂

1/2页
干燥剂吃了会怎么样常见干燥剂的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