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毛衣怎么清洗 冬季毛衣起电怎么办

现在进入了冬季,天气的气温也逐渐降了下来。这时,毛衣作为我们御寒的好防护,但是毛衣穿了一个星期左右,可能就是要换掉清洗,但是很多人都在愁毛衣该怎么洗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清洗吧!

毛衣怎么清洗

洗涤毛线衣服,建议温水手洗。清洗之前先拍去灰尘,放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钟,然后换水,放入洗涤剂进行轻轻搓洗,再用清水漂洗,晾干。

这里提供一个小窍门——用茶叶水洗涤毛线衣服,不仅能把灰尘洗净,还能使毛线不褪色。洗涤方法是:用一盆开水,放入适量茶叶,待茶叶泡透、水凉之后,滤出茶叶,把毛衣放在茶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轻轻搓几次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晾干。

为了保证毛线的色泽,可在水中滴入2%的醋酸(食用醋亦可)来中和残留的肥皂。洗净后,挤去水分,抖散,装入网兜,挂在通风处晾干,切忌绞拧或曝晒。

需要注意的是,为防止毛线衣缩水,洗涤毛线衣时水温不要超过30℃,应使用中性洗涤液;毛线衣洗完以后,不要用力拧干,要挤出水分,抖散,晾干,注意不要暴晒。

冬天毛衣有静电怎么办

1、出门前去洗个手,或者先把手放墙上抹一下去除静电!还有尽量不穿花纤的衣服。

2、为避免静电击打,可用小金属器件(如钥匙)、棉抹布等先碰触大门、门把、水龙头、椅背、床栏等消除静电,再用手触及。

3、穿全棉的内衣。

4、对付静电,可以采取“防”和“放”两手。 “防”,应该尽量选用纯棉制品作为衣物和家居饰物的面料,尽量避免使用化纤地毯和以塑料为表面材料的家具,以防止摩擦起电。尽可能远离诸如电视机、电冰箱之类的电器,以防止感应起电。 “放”,就是要增加湿度,使局部的静电容易释放。当关上电视,离开电脑以后,应该马上洗手洗脸,让皮肤表面上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在冬天,要尽量选用高保湿的化妆品。常用加湿器。有人喜欢在室内饲养观赏鱼和水仙花也是调节室内湿度的一种好方法。 另外,一个经济实用的加湿方法:在暖气下放置一盆水,用一条旧毛巾(或吸水好的布),一头放在水里,一头搭在暖气上,这样一昼夜可以向屋里蒸发大约三升水。如果每个暖气都这样做,整个房间就会感到湿润宜人。

5、勤洗澡、勤换衣服,能有效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 人们在日常生活里,有时由于穿着、气候、摩擦等原因,常常导致身体积累静电,而突然碰处金属时,就会招受电击的疼痛感,某阶段常发生时甚至可以造成某种心理压力。如果暂时回避接触铁器,身上的电荷可能会积累更多,早晚会受更大的电击。

1/2页
毛衣怎么清洗冬季毛衣起电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