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牛角梳的作用 梳头有哪些讲究

牛角梳是一种对头发有益的保健用品,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牛角梳是以牛角为原料的梳子,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牛角梳的作用、牛角梳怎么挑以及梳头有哪些禁忌。一起来了解一下。

牛角梳的作用

用牛角梳梳头,不会产生静电,让头发变得乱糟糟的,而且不会沾上污垢而不沾,梳齿刮过头皮也不会痛。

牛角梳梳头能按摩头部穴位,加速头皮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

头皮发痒时用牛角梳梳头,可以有效止痒,还有舒筋活血、安神健脑、祛屑护发等作用。

早晚用牛角梳轻触头皮,梳刮数遍,并长期保持,就可以疏经通络,防止头发营养不良,避免长白发、黄发和脱发的现象发生。

牛角梳怎么挑

用火烧,不是烤,烧过的残渣是粉末状的,塑料烧过是粘的然后结成硬块,同时闻其味道是烧头发或指甲的特有味道,而不是塑料等化学类物品烧焦时的刺鼻、难闻臭味。

真的牛角梳放水里会沉下去,不会漂浮起来。

静电测试,将摩擦过的角梳吸碎纸屑,不能吸起纸片的;含有化学成份或塑料制品的梳子,摩擦过后,及易吸起碎纸屑。

在新角梳上用一滴水在上面用手来回摩擦几下,闻下有角类特有的辛臭味。

天然角梳的梳身一般会有轻微弯曲的现象,这并不是故意所为,而是牛羊角特有的天然弧度,是顺着牛羊角天然形状而制;整把梳子是天然牛羊角材料手工制作,梳子外观不可能做到塑料梳子那么完美,梳子表面、边角和梳齿部位都可以看到做工的痕迹。并且每把梳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梳头的好处

滋养头发

梳头可刺激头皮末梢神经,改善和提高头部的血液循环,对脱发、斑秃及头发早白等有治疗作用;对头皮麻、头皮痛、头皮屑、头发出油等有改善作用;对提高发质、减少脱发也很有效。一定要全头梳,头部每个地方都要照顾到,每个部位要梳理50次左右才行,梳子好选用牛角梳、玉梳、木梳好。

健脑安神

梳头不只是对头皮的按摩,还能刺激头部穴位,促进颅内血管扩张,使淋巴液回流加快,从而改善颅内的供氧,减缓脑细胞老化过程,进而起到健脑防衰作用。

治疗头痛

通过梳理头发,刺激头皮,可使绷紧的神经得到松弛,使紧张、痉挛的血管舒张,因此对血管神经性头痛、偏头痛、神经衰弱等病症有治疗作用。如果能坚持早晚梳头,同时平心静气,则有助于免受慢性头痛病的困扰。

1/2页
牛角梳的作用梳头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