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烘手机会让手变得脏吗 教你正确擦干手的方法

烘手机是厕所里必备的一件用品,有的人在上完厕所洗手后用烘干机将手烘干,而有的人喜欢用纸将手擦干,那你知道用烘手机烘手会让双手变得更脏吗?在用檫手纸的时候怎么擦才干净拿,平时我们因该如何挑选擦手纸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烘手机会让手变得脏吗

烘干机“潜伏”的细菌数量惊人,而且很多都是大量存在于粪便中的细菌,非常容易致病。如克雷伯氏菌可能会引起发热、恶心、呕吐;阴沟肠杆菌可能导致严重的呼吸道感染,甚至还发现了金黄色葡萄球菌,其可能引起中毒性休克综合征、蜂窝织炎、食物中毒等。

为什么烘手机中的细菌这么多呢

研究发现,洗手间和马桶被认为是细菌滋生和传播的高危场所。每冲一次马桶,一团气雾就会被喷到空气中,其中可能会包含各种致病的粪便细菌。

此外,北京一位疾控专家表示,安装烘手机的地方一般比较潮湿,这就使得烘手机内容易滋生细菌。要想降低烘手机细菌滋生的风险,就要经常对它进行消毒,保持其周围环境的干燥清洁。

擦手纸怎么擦干净

那么洗完手后到底用什么把手弄干才好呢?有研究者运用网上电子数据库对1970年以来的多项研究进行分析和比对,证明用纸巾擦干是好的方法。一般烘手机需要45秒才可以使手的湿度减少97%,而纸巾只需10秒即可达到相同程度。大多数人使用烘手机的时间只有22秒,手的干燥程度则低于70%。

此外,使用纸巾擦手时,其表面与手的摩擦对除菌也起着关键作用,大多细菌都因此被蹭到卫生纸上。与各种烘手机相比,用纸巾擦干是手部(尤其是指尖)除菌的好办法。

虽然从环保方面来看,纸巾还是不如烘手机。不过,网上有人提出了一种省纸的擦手方法:洗手后,狠狠甩12次,再用对折后的纸巾擦拭。

如何挑选擦手纸

1、原料

各个品牌的卫生纸在原料上有不同,分别是100%原生木浆,这种是首次使用的制纸原料,不含回收再利用的木浆,是优质的。100%原木桨,可能全部或部分含有回收再用原料,此种木浆质量其次。

原生浆,不是全部采用木浆,加了其他成本较低的原料,如甘蔗渣等等。好是选用纯木浆生产的产品,一般都会在包装上注明,但是也要提防名不副实的情况出现。用废纸边、废纸作原料生产的产品,产品质量一般在中、低档范围,一般来说强度较低,易掉毛、掉粉,有的见水就散,夏天用来擦汗时,纸毛就容易粘在脸上。

1/2页
烘手机会让双手变得更脏吗如何挑选擦手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