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盐有哪些妙用 除了调味还有这些用途

盐是家家户户厨房必备的东西,几乎做所有的菜我们都会需要用到盐。那么盐就仅仅是一种调味品吗?其实生活当时有许多的东西都是有其他的一些妙用的,盐也不例外。盐的妙用都有哪些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今天的文章内容吧!

盐有哪些妙用

1、现在很多人的家里都会铺地毯,一方面可以保护地板,另外可以起到装饰房间的作用。在清洗地毯的时候放入少许的盐,可以起到清洁和养护的作用哦。

2、如果你的布鞋穿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一股臭味,可以把盐洒在里面,盐会很快的把臭味给吸收掉。对于有脚臭问题的人来说,这个方法可以经常使用。

3、草帽旧了,用盐水洗刷,能使之焕然一新。

4、新买的牛仔裤如果你担心有掉色的问题,那么不妨在清水中加入两大勺的盐,然后把裤子浸泡在里面,大约2个小时后取出晾干。这样裤子就不易掉色了!

5、两只颜色相似又不完全相同的棉质袜子,放在盐水里煮1小时,颜色就会一样。

6、新买的浴巾在使用前用盐水浸透,即可预防其发霉。

7、受潮的火柴放盐在上面,一两分钟后,潮湿的火柴就干了。

8、用盐水洗竹器、藤器,可使其更美观、更柔软耐用。

9、柳条编制家具用沾有温热盐水的硬刷清洗,并在阳光下晒干,可防止家具变黄。

10、新买的麻绳如嫌太硬,将其放在盐水里煮一下,可使其柔软耐用。

11、生理盐水敷脸,在生活中很多的人都有拿盐洗脸的经历。生理盐水敷脸的方法生理盐水敷脸可以有效的清洁皮肤,可以有效的去除脸部的油脂,预防痘痘。

1/2页
盐水泡脚的好处盐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