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锡纸对人体有害吗 正确使用方法是关键

现在很多人的家里都会有烤箱,特别是才装修的新厨房,一般都会配上消毒柜、烤箱和洗碗机等等。说到烤箱,我们经常会在烤东西的时候包上一些锡纸,但是有的人说锡纸对人体是有害的,这是真的吗?今天就来为大家解答!

锡纸对人体有害吗

现在市面上卖的锡纸,很多都是铝箔纸,纸张两边由塑料或特殊涂料制成,中间一层就是铝。如果仅仅是作为包装食品用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包住食品,直接火烤,那对人体的危害就是直接的。

用油炸、烧烤、烟熏等方式加工食品时,容易产生苯丙芘、二英等致癌物质,确实不宜多吃。

而用锡纸包着烤,是否可以隔绝防致癌物的产生,目前还没有得到确认。但无论是否具有隔绝致癌物的作用,锡纸都容易造成重金属污染。

由于铝中含有大量的铅元素,一旦铝箔纸稳定性不达标或直接与明火接触,便极有可能导致铅溶出。

人们如果经常吃这种被污染的食物,会影响人体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其中,神经系统易受铅的损害,可导致疲劳、失眠、烦躁、头痛及多动等症状。

铅还可以抑制血红素的合成与铁、锌、钙等元素拮抗,诱发贫血,并随铅中毒程度加重而加重。虽然锡纸烤东西不会对人体造成中毒,但是,如果使用明火烤就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在烤箱里面烤东西的时候包上锡纸,那么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直接在烧烤架子上面用锡纸的话,就会有害健康。

真正有害的并不是锡纸本身,而且有一些不知道锡纸的正确使用方法,用错误的方法去用锡纸,当然会有一些问题产生了。

那么锡纸除了可以用在烤箱里面之外,是不是还有别的一些用处呢?没错!锡纸还有不少的妙用,可以说是生活小帮手,赶紧往下看吧。

锡纸的妙用

锡纸的烤盘垫功能

平时在家中用烤箱烘烤食材时,牛排、鸡翅等食物在烤制的时候容易有汤汁流出,这时候就可以在烤盘上垫上一层锡纸,这样流出来的汤汁就会乖乖地呆在锡纸上,不会渗透到餐盘中,同时也方便餐盘的清洗。

一般用锡纸的时候是将哑光一面用来接触食物,感光面朝外,这样食物才能够均匀受热,防止烤焦。锡纸在铺烤盘的时候注意要包到烤盘的边缘。

1/2页
锡纸的妙用锡纸对人体有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