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苏打粉有什么作用 妙用多到你想不到

苏打粉是一种厨房调味品,一般在做需要发酵的面食时会用到,但是苏打粉除了可以发酵之外,还有些什么其他的作用呢?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那么今天的文章一定要仔细看看了,苏打粉的作用有哪些?马上为你揭晓。

苏打粉有什么作用

消肿

如果不小心被蚂蚁、蜂蜜等虫子咬伤,皮肤感觉到疼痛、发红而身边又没有专门的药膏时,可以把小苏打调和成糊状涂抹,达到止痛和消肿作用。

电磁炉保养

电磁炉表面常会有些加热食物时所溅出的菜汁,以及日久后油烟与灰尘的污垢,如果用小苏打溶液润湿的抹布擦拭一遍,稍待一、二分钟,再用清洁的湿抹布擦拭一次,即可保持清洁光亮如新。

微波炉保养

微波炉用完后常会有些残余的食物痕迹和气味,由于不方便用太多水清洁,所以如果用洗洁精擦拭,就很难彻底洗净残留的清洁剂。

如果用小苏打溶液润湿的抹布擦拭微波炉的内部,稍待一、二分钟,再用清洁的湿布擦拭一遍,不但可以清洁内部又可以消除异味,也不用担心有残留清洁剂的困扰。

褪黄

若是丝绸衣服熨黄,可用少许小苏打调成糊状涂于焦黄处,待水蒸发后,再垫上湿毛巾熨烫一下,焦黄痕迹便可消失。

清洁砧板

砧板上面总是会残留各种各样的污垢,有的时候用抹布可以清洁掉,有的时候即使清洁了还是感觉不够彻底。这时候不妨撒上一些小苏打,可以去除污渍和异味。

清除茶垢

爱喝茶的人常常会在杯子上面留下茶垢,用普通的洗洁精往往洗不干净,茶渍总是顽固的残留在杯子上。这个时候你可以试试看用苏打粉擦拭茶垢多的位置,可以迅速去掉残留。

1/2页
小苏打的作用苏打粉有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