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怎样选择防晒霜 看清楚这几点很重要

现在的太阳越来越大了,紫外线非常的强烈,你的防晒工作都做好了吗?如果不防晒就可能会变黑,还可能会长皱纹。怎样选择防晒霜?防晒霜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对于防晒霜不太了解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一定别错过了哦!

怎样选择防晒霜

去除黄褐斑必须调理自己的身体状况,尤其是月经不调的人

看使用场合

每个人都应该至少拥有两只防晒霜,为了应对不同的场合,防晒霜也要使用不一样的。比如说正常的上班和上学,基本都是待在室内,路上的时间也比较少,选择防晒指数在SPF15到25之间的就足够了,属于轻度的防晒。

还有一种就是在户外待的时间比较长,比如说出门去公园踏青,或者和朋友逛街等,那么SPF指数至少需要使用到30以上的。其实还有SPF50甚至更高的,但是日常用的很少,除非去海边玩,否则也是不需要涂抹这么大指数的防晒的。

看肤质

防晒霜的使用和肤质有着很大的关系,一些人的肌肤容易出油,外出稍稍流汗面部便无比油腻,还有一些人的肌肤十分干燥,所以根据个人肤质来选择防晒霜是很有必要的事情。

防晒霜其实有多种质地,比如说防晒乳液或者是防晒霜,有水性配方也有油性配方,分为物理防晒霜、化学防晒霜还有混合型防晒霜,它们使用起来的肤感是不一样的。因此大家需要提前试用,这样才能找到合适自己肤质的防晒。

看成分

一些防晒霜之中含有维生素等可以由外而内滋养肌肤的物质,选择这种防晒霜,比起一些含有很多化学物质的防晒霜要好,因为它们不会损伤肌肤。

一些防晒霜之中含有维生素等可以由外而内滋养肌肤的物质

相对而言质地清澈的防晒霜多是这一类型的,反之,多是其中含有化学物质的防晒霜,此外,质地清澈的防晒霜能够大大减少肌肤的负担,避免肌肤损伤这些事情出现。所以选择时需要注意哦。

看一看其他指数

许多朋友选购防晒霜,只会看防晒指数是多少,而很少去了解抗紫外线指数或者其他的一些指数,而这种做法显然是错误,要知道阳光中百分之九十左右都是紫外线,所以除了防晒指数之外,抗紫外线指数显然是为重要的。

长期使用抗紫外线指数不合适的防晒霜,很容易导致肌肤暗沉、肌肤粗糙等情况出现,甚至会在一定程度上让肌肤老化的速度加快,因此选择防晒霜除了防晒指数以外,对于别的指数同样要注意才可以哦。

1/2页
防晒霜的使用方法防晒霜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