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防晒霜怎么用才正确 这些步骤不能省

夏天过去了,很多人都被晒黑了,但是有些朋友还是一日既往的白,主要还是因为防晒做的好,比较常见的防晒方法就是使用防晒霜,那么防晒霜怎么用才正确?有些人分不清防晒霜和隔离霜,其实他们有很大的区别,那么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去呗有哪些呢?防晒是很重要的,防晒的重要性有什么呢?

防晒霜怎么用才正确

1、 基础护肤少不得

如果想要皮肤得到很好的保护,首先要让皮肤喝饱水,皮肤吸收了足够的营养和水分,这样才能有好的表现。所以平时要做好的基础的护肤,这样皮肤中的水分才不会蒸发的太快,涂抹防晒霜的时候会吸收皮肤中的水分,所以在之前一定要做好补水的工作。

 基础护肤少不得

2、 妆前乳——很需要

做完基础护肤并不能马上涂抹防晒霜哦,因为你还需要妆前乳的隔离保护作用。妆前乳可以补充给肌肤所需水分,提升光泽度,还可以让你的防晒霜涂抹起来服帖、不油腻,重要的是还能阻挡它偷走你肌肤的水分。

但是需要明确的是,防晒霜是纯防晒,只会对阳光发起攻击,它可以吸收或反射阳光中的UVA和UVB,减少有害光线对肌肤的伤害。而妆前乳还可以帮你隔离脏空气和彩妆哦,所以千万不要忘了哦!

3、 可以涂抹防晒霜了!诀窍要记牢

涂抹防晒霜的时候不要太着急,防晒系数越高,也会越油腻,所以在涂抹之前,可以让之前的护肤工作做好之后,皮肤也吸收了之后再食用防晒。涂抹的时候可以先涂抹额头,从中间向两边涂抹,因为防晒霜不是护肤品,所以不需要吸收进皮肤中,然后从上到下,慢慢的涂抹,还有,不要忘记脖子。

4、随时补妆加强防晒

防晒霜涂抹之后需要一定时间后才能发挥功效,所以涂完防晒霜20分钟后出门会是明智的选择哦!

随时补妆加强防晒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

1、使用顺序不一样

防晒和隔离都是要使用的,特别是夏天,但是这两者使用的顺序是不一样的。隔离霜要比防晒霜的质地更加的细腻,所以在这两者都要使用的时候,先使用隔离霜,之后再使用防晒霜,这样能让皮肤更好的吸收,而且各自的效果也会更好。

1/2页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防晒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