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加湿器的作用 孕妇也能用加湿器吗

冬季是比较干燥的,所以很多家庭都会选择使用加湿器来增加空气中的水分,那么加湿器的作用有哪些呢?有些人经常使用加湿器,却出现了一些不良的反应,加湿器也会存在一定的危害,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呢?孕妇在一些电器的使用上有讲究,那么孕妇可以用加湿器吗?

加湿器的作用

一、增加湿度

增加空气的湿度是加湿器的主要功能,特别是在北方一些比较干燥的地区,家里开了暖气之后空气就更加的干燥了。使用加湿器之后能增加空气的适度,让人在温暖的环境中也能感觉更加的舒适,同时还是预防空气太干燥而引发一系列的疾病。

增加空气的湿度是加湿器的主要功能

二、滋润皮肤

在炎热的夏季和干燥的冬季,人皮肤中的水份容易过度流失,从而加速生命的衰老。因此,潮湿的空气才能使人们活力盎然,而加湿器就可以滋养肌肤,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慌张并消除疲倦,使人容光焕发。

三、保护呼吸道

空气干燥容易导致呼吸系统的疾病,特别是老人和孩子,他们的抵抗力是比较弱的,干燥的环境容易诱发哮喘、肺气肿等到那个呼吸道疾病。使用了加湿器之后,空气中的适度增加了,也在一定的程度上保护了呼吸道,呼吸道感染的几率也就降低了。

四、减缓家具老化

在干燥的环境中,家具、书籍或乐器等会加速老化、变形甚至是开裂。其实,保存以上的物品需要室内湿度保持在45%-65%RH之间,但冬季室内湿度远远低于这个标准。而加湿器增加了空气中的湿度,让室内始终温润如春,从而使得家具与书籍可以保存和使用得更久。

减缓家具老化

五、摆脱静电困扰

秋季和冬季,静电是无处不在的。因此,我们接触任何物体经常有轻微的被电到的感觉,这就是静电的存在。严重的静电会使人心情烦燥、头晕胸闷、鼻喉不适等等,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而加湿器可以减少静电发生的概率,人们再也不用担心被电了。

1/2页
加湿器的作用加湿器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