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床单被套多久洗一次 不建议你超过这个时间

1、棉质

棉质的床单和被套比较常见,而且棉质的床品在使用时更加舒适、柔软,吸水性也较好,而且静电少。但是棉质的床品容易起皱、而且弹性较差。

棉质的床单和被套比较常见

2、高支高密提花纯棉

这种材质的床品密度较大,手感更好,而且很耐用,是纯棉床品中较为高档的一种。

3、涤棉

因为纯棉的床品容易缩水,而且容易起皱,不少商家会将涤纶和棉搭配之后做成涤棉材质。涤棉材质的床品不容易起皱,而且价格比较低,但是没有纯棉床品更加舒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床品的材质。

4、真丝

真丝床品的价格很高,而且真丝床品外观更加华丽,舒服度很高,而且弹性和吸湿性也更好,只是真丝床品容易脏,清洗起来也不太方便,对阳光的耐热性较差。

真丝床品的价格很高

5、法兰绒

很多朋友在冬季会使用法兰绒的床单和被套,法兰绒的床品更加保暖、舒适,但是容易起静电。

结语:我们一天中8-9个小时都会在被窝中,被套床单、枕套的清洁很重要,需要及时换洗,建议大家1-2周就更换一次,枕套可以换得更勤一些。床品的舒适度也很大程度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真丝、纯棉材质的床品舒适度更高,但是也有一些其他的缺点,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床品。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床单被套多久洗一次不换洗有哪些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