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衣服掉色对健康有影响吗 教你4招避免衣服掉色

如何防止衣服掉色

1、用盐水泡

新买来的衣服,如果还没有清洗过,建议大家先用盐水浸泡半小时,之后再按照正常的清洗流程来清洗衣服,这样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衣服掉色的情况出现。如果衣服还是有掉色,可以在每次清洗之前都用盐水浸泡10分钟,来减少掉色。

新买来的衣服,如果还没有清洗过,建议大家先用盐水浸泡半小时

2、加醋浸泡

我们拿到新衣服时都会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可以将新衣服放在加油白醋的水中浸泡半小时,不仅能去除衣服上的味道,也能缓解掉色的情况,还可以让衣服变得更加柔软。

3、反面晾晒

很多朋友表示牛仔裤清洗之后掉色的情况比较常见,建议大家将牛仔裤反过来晾晒。因为太阳照射会导致衣服褪色,反过来晾晒能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也可以将衣服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吹干,从而避免衣服掉色。

建议大家将牛仔裤反过来晾晒

4、少使用具有漂白功效的洗衣粉

一些洗衣粉中含有漂白功效,经常用这样的洗衣粉洗衣服也会导致衣服掉色。建议大家用性质温和的洗衣粉或洗衣液来清洗衣服,避免清洁功能过强导致衣服掉色。此外,不用热水洗衣服,热水会增加水分子的活性,也容易让衣服褪色。

结语:我们每天都要穿衣服,衣服的材质和颜色都有很多种类,建议大家购买合格的衣服来穿,避免因为贪图便宜而购买质量不达标的衣服。如果衣服很容易掉色,有可能会引发皮炎,需要高度重视。上文还给大家介绍了几个防止衣服掉色的妙招,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什么衣服穿了会掉色衣服掉色对健康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