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冰箱不宜放在哪里 它的这些使用注意事项要知晓

冰箱给我们的生活的带来了很多便捷,能让我们的食物保存更长时间,有些冰箱还有制冰功能,给夏季的饮食增添了很多花样。但是冰箱的摆放却是一个大学问,冰箱不宜放在家里哪个位置呢?我们在使用冰箱时有哪些注意事项要知晓?

冰箱不宜放在哪里

1、厨房

很多朋友认为将冰箱放在厨房方便拿取食物,这其实也要看具体情况,如果厨房很大,有冰箱专门存放的位置,那么是可以的,如果厨房比较小,就不建议将冰箱放置在厨房了。因为厨房较小,冰箱有可能离灶台太近。做饭时的油渍容易将冰箱弄脏,难清洗,而且做饭时厨房的温度较高,有可能影响冰箱的寿命。

很多朋友认为将冰箱放在厨房方便拿取食物

2、阳台

一些朋友觉得家里位置比较小,就将冰箱放置在阳台上,其实也不太合适。放在阳台上有可能会影响家里的采光,尤其是夏季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放置在阳台上还有可能受到阳光直射,导致冰箱的内部零件老化,缩短冰箱的使用寿命。

3、客厅

一些朋友的厨房比较小,但是客厅较大,所以就将冰箱放置在客厅,其实也不太合适。很多人喜欢在客厅里活动,冰箱一直在运转,有可能会产生一些辐射和噪音,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一些朋友的厨房比较小,但是客厅较大

那冰箱应该放在哪里呢

建议大家将冰箱放在餐厅。餐厅是我们用餐的地方,距离厨房比较接近,也方便拿取食物。将冰箱放置在餐厅也能避免油渍的污染,方便对冰箱进行清洁。

1/2页
冰箱不宜放在哪里使用冰箱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