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不合格的保温杯可危害健康 挑选时要看这4个指标

保温杯是冬季必备品,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很多人都会在冬季准备一个保温杯来使用,如果选择了质量不达标的保温杯,就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那么什么样的保温杯质量不达标呢?多数家长都会给孩子准备保温杯来使用,所以在挑选保温杯时更要注重质量,那么在挑选时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在使用保温杯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什么样的保温杯质量不达标

1、没有产品说明书

如果购买的保温杯包装非常简单,对于各种配件材质也没有产品说明书,这样的保温杯可能有重金属超标的隐患,如果长期使用可导致头晕、头痛、失眠等症状,对身体会产生一定危害。

如果购买的保温杯包装非常简单,对于各种配件材质也没有产品说明书

2、有异味、手感不好

如果杯子有明显的刺鼻性气味,说明使用的材质并不合格。如果保温杯的杯壁比较薄,而且手感很粗糙,杯口边缘不光滑,这样的产品质量通常都不达标。

如何挑选保温杯

1、看材质

保温杯的材质有很多种,比如不锈钢、陶瓷、紫砂等。建议选择内胆为不锈钢的保温杯,不锈钢的材质保温效果较好,而且容易清洗。用于保温杯的不锈钢通常有304和316这两种,316的不锈钢相比于304不锈钢来说,更加耐腐蚀,而且材质更加轻盈。

建议选择内胆为不锈钢的保温杯

保温杯不止是内胆材质比较重要,一些配件的材质在挑选时也要注意,配件通常为塑料材质,建议选择PP、PE或者食品硅胶等材质,这些材质的耐热性和耐腐蚀性较强,受热之后不会释放有害物质。

2、看产品的执行标准

1/2页
什么样的保温杯质量不达标如何挑选保温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