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用加湿器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吗 真相竟是这样

冬季气候干燥,很多人会在室内采取措施供暖,开空调、使用取暖器会导致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干燥,有的人会使用加湿器来增加空气湿度,但是有的人说使用了加湿器会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这种说法正确吗?在使用加湿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用加湿器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吗

加湿器的使用确实可以增加室内空气的湿度,让我们避免因为空气太干燥而出现不适症状。但是加湿器的使用方法不正确,导致有害物质进入加湿器中,随着加湿器的使用而进入空气中,就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呼吸道问题,比如哮喘、感冒等。出现这些问题通常是加湿器使用不当导致的。

就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呼吸道问题

1、没有及时清洗

加湿器中需要装水,如果装水的容器没有定期进行清理,水中的微生物很容易吸附在容器内壁上,用手摸一摸会感觉滑滑的,经常使用这样的加湿器,就会导致含有细菌的水雾被身体吸收,也就增加了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

2、使用时间太长

如果一直使用加湿器,有可能导致空气的湿度过高,细菌会过多繁殖,这些细菌被我们吸入到身体中,也会引起呼吸道疾病。

细菌会过多繁殖

3、加入的水不健康

有的人加入加湿器中的水并不是健康的,水中本来就含有较多微生物,在使用的过程中,这些微生物也会随着雾气进入呼吸道,危害呼吸道的健康。

1/2页
使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用加湿器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