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牙膏蘸水会不会影响刷牙效果 这些功效类牙膏有效吗

很多人刷牙前喜欢将牙膏蘸一下水,想让牙膏起更多泡沫,但是有人说这个习惯会降低牙膏的摩擦力,从而降低刷牙效果,这个说法正确吗?牙膏的种类有很多,有些牙膏有美白作用,有些牙膏标明可以清新口气,不同功效的牙膏可以购买吗?

牙膏蘸水会影响刷牙效果吗

牙膏蘸水并不会影响刷牙效果,而且牙膏和水配合之后,才能起到更好地清洁牙齿的作用。

牙膏蘸水并不会影响刷牙效果

牙膏中的主要成分中就有水,摩擦剂也是其中一个主要的成分,如果牙膏中只含有摩擦剂,会对牙齿造成损伤,也会影响清洁效果,加入水之后可将摩擦剂凝聚起来,也能缓解摩擦剂和牙齿之间的摩擦力,清洁牙齿的效果就更好。

摩擦剂并不溶于水,因此牙膏中加入水也不会影响摩擦剂的功效。大家在刷牙时即使不将牙膏蘸水,口腔中也含有一定量的唾液,因此牙膏是否蘸水和牙膏的清洁能力并没有关系。

各种功效牙膏可以选择吗

1、美白牙膏能美白吗

美白牙膏能美白吗

我们在挑选牙膏时会看到有些牙膏上标明有美白牙齿的作用,这样的牙膏可以选择吗?其实牙膏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剂、保湿剂、增稠剂、发泡剂等,想通过刷牙来美白牙齿主要靠的是物理方法,即通过摩擦将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黄渍、茶渍等物质清除,从而让牙齿露出原本的颜色。如果是因为四环素牙、氟斑牙等原因导致牙齿发黄,通过刷牙是无法美白牙齿的。

1/2页
牙膏蘸水会影响刷牙效果吗各种功效牙膏可以选择吗